闻雪燃梅

每一天醒来后,面对着自己欠缺才华和毅力的现实,我都想咬着牙刷撞墙。

【唐策 耽美】于彼高冈(五)

夜本已不长,这么一番折腾就更显短。李袖一时语塞,唐鬼也没有要离去的意思,反而拍开李袖的手坐了下来,顺手还给自己倒了杯水。
“你不是还有事要问?”
大概是两人几次见面情形都不太寻常,结果眼下这般挑灯夜谈的模式还让李袖有点别扭。冷着脸憋了一会儿气,李袖到底还是一屁股坐在了唐鬼对面:“汤圆呢?”
正事当然要谈,可是问出汤圆在哪才是当务之急。
唐鬼却似乎是被取悦了一般,嘴角往上那么一勾,难得没带那以往逗小孩一般的戏弄,整张脸倒是显得明媚年轻不少:“被我藏在安全地方,一会儿睡醒了便会回来,你放心。”
李袖怀疑地看了李袖一眼,但到底是点了点头,意思是信了。当下也不再犹豫,直问道:“你说你此行任务是为救我活命,但追杀我的也是你唐门之人,如何解释?我此行护送之物又到底是什么,真的是方丈手里的那个吗?若是,物已送到,却为何故意找借口让我们留在此处,若不是,我们留在此处的意义又是什么?还有,你之前所说尘埃落定到底是何意?又在何时?”
唐鬼听着李袖提出的种种问题,右手食指无意识一般在杯壁上轻敲,动作富有节奏却又无声无息 ,直到李袖说完才停了下来,单手往口里送了口水又将杯子放下,才开了口:“问的真多。
“首先,我虽唐门出身,但十七年前就已叛逃唐门,此时和老家对上,也非我所欲。至于你护送之物,的确不是方丈手里那个,那东西还在你处,让你来并且留在少林也是将军出于保护之意。至于我说的尘埃落定,还是那句话,到时候你自会知道。”
唐鬼一番话,除了解释一句他并非内应还算有用,别的问题他看似解释了,实则却全然无用——说到现在,李袖还是不知道东西是什么,在这做什么,以及什么时候能走。
“你到底在瞒我什么?”
一句话让李袖说的咬牙切齿,唐鬼却自巍然不动,只抬了抬眼皮,话都欠奉。
“我不信你所言!”李袖突然拍桌站了起来,顺手又提上了唐鬼的领子,将人提了起来。唐鬼皱了眉,看样子是不耐烦了想要动手,不料手抬起来却没拍下去,耳朵里先塞满了李袖的质问:“你说你十七年前就已叛离唐门,却为何现如今依旧以此面目示人?唐门的面具就那么好戴?难道叛徒也会如此忠心吗?!”
唐鬼突然就不生气了,确切说是无法生气。
“面具本是昔日故人相赠,现如今,”他笑笑:“大概是为遮丑罢。”
唐鬼轻轻巧巧揭了面具,露出了李袖从没见过的左半边脸。李袖看着面前这人,就连手都不由得松了,想说话也是喃喃,最后除了只一个“你”字便再说不出其他。
唐鬼笑笑,似是不以为意,伸手又把面具戴上:“我知道你现下一头雾水,谁也不敢轻信,但你放心,我既然拿了雇主的酬劳,就绝不会对你不利。况且,”他再一次自顾自坐了下:“若我对你有私心,现下便早已不在此处,而是要了你性命拿了你东西,逍遥去了罢。”
李袖似乎是才缓过神来,也坐了下来,却并不接话,只是一双眼睛盯着地面,一张脸黑了红红了黑,最后憋出来一句:“抱歉。”
唐鬼一笑了之:“无妨。”
唐鬼刚走不一会儿汤圆也就回来了,哭哭啼啼絮絮叨叨说碰见了鬼,被鬼打晕了,摸黑从林里子找回来,胆都吓破几回。
李袖心里有事,自然不愿意听人絮叨,只黑着脸让汤圆赶紧睡觉去。待汤圆乖乖上床睡了,他自己却在床上翻来覆去,总也睡不着,只觉得一闭眼就要想起唐鬼的那张脸。
唐鬼的脸其实很好看。
只看他半张脸的时候李袖就觉得这男子应该很好看,除了看着阴气重点,人气少点,脸太白了点,总体却还是眉清目秀,五官清晰。尤其是那只眼睛,色深且亮,看着就觉得波光粼粼的,怎么看都该是深得少女们心意的一张脸。
而今天把这一张脸总算看全。
英俊自然还是英俊的,且更完整。但是这样一张看起来就像纨绔的风流薄情脸,偏生长唐鬼身上就沾了丝鬼气,带了阵阴凉,半夜出门让人碰见都害怕。
然而这且都可以揭过,那左半边脸上横竖交错的几道红疤却让人无法忽视。
那几道伤疤几乎盘踞了唐鬼整整半张脸,最长的一竖条甚至直接通上眼皮下眼睑,横三竖三还不怎么直,瞬间变让这张脸变得更加可怖起来。李袖想想唐鬼的左半边脸,再想想唐鬼的右半边脸,心里总觉得不是滋味。但除去让对方不得已摘掉面具的愧疚,李袖心里尚且有别的疑惑:
他总觉得,像这样的一张脸他是见过的。
但又是在何时何地于谁身上见到的呢?
想来终究无果。
第二日一早,才睡了不到一个时辰的李袖还是依习惯起了,不过人不精神,睁眼的时候就还有些迷迷糊糊的,气也喘不匀。
汤圆似乎是起来有一会儿了,此时像是知道他醒了,于是转身看他,笑着道一句:“李大哥醒啦。”声音还有点慌。
李袖眯着眼,装作看不清东西的样子打了个呵欠,余光却看见汤圆悄悄地往褥子底下藏了件什么东西,似是绢布。
“醒了。等我收拾了吃饭去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