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雪燃梅

每一天醒来后,面对着自己欠缺才华和毅力的现实,我都想咬着牙刷撞墙。

【唐策 耽美】于彼高冈(四)

在少林寺呆了三大天,李袖没等来可为他答疑解惑的唐鬼,倒是因偷吃与那日撞见的和尚混了个脸熟。不知怎的,他二人每日里总能准时在厨房碰面,开始的时候和尚还怕这冷脸高个几分,结果第三天的时候他就敢跟李袖抢剩饭了。
“今天就剩这一小盆饭了,你怎么也得分我点。”和尚板着脸,两手却死皮赖脸地拽住李袖腰带,身体后倾咬牙使劲,大有种李袖不给饭他就不撒手的意思。
李袖高举的手臂和饭盆当然是都没放下来,本来就一张不近人情的脸,现下眉毛也聚起来,更显得凶神恶煞:“不行。”
和尚目光灼灼,语气严肃:“为何?之前施主有难,贫僧也曾慷慨解囊,今日贫僧只想要一小份米饭,施主却好意思一毛不拔独占么?”
李袖兀自高举饭盆,油盐不进:“汤圆还在长身体,能吃,不能饿着。”
和尚急了,口不择言:“我也在长身体!不能差饭!”
李袖嘴角抽了一下:“看你都知道比我还大,你个和尚不光偷吃还打诳语!”
李袖一瞬间的表情抽搐似是吓了和尚一跳,不自觉手松了松,李袖便手托着饭盆闪身就跑。和尚这边也马上反应过来,复又足下发力身形一闪纠缠了上去,到底又抓到了李袖的腰带。
“你以为贫僧愿意当这和尚?莫说打诳语,以前这时候,本少已经在七秀坊里看歌舞了。美酒当前,佳人献艺,总好过这种地方,连顿饱饭都不给,还要让你这样冷心冷面的人欺负。”
李袖听这僧人说话好笑,干脆又立定不动了道:“听你这般说来,倒好像你这个佛弟子却是被佛抢来的,怎么还有人逼着你念经持斋不成?”
和尚冷笑,干脆饭盆也不抢了:“你才被抢来的!李施主,过午不食,贫僧可是提醒了你的。”说罢居然也就拂袖而去,不再与李袖纠缠。
虽不知这人为什么突然就转了性,但李袖也懒得理一个说话颠颠倒倒的和尚,手里拿着饭盆转身往回走,迎面就撞上了方丈微妙的眼神。
“那个……汤圆还在长身体……”李袖铁骨铮铮一个汉子,就这样莫名其妙软了。
回到僧舍的时候,李袖手里依旧端着那个饭盆,汤圆开门把人迎进来,轻车熟路地掏出筷子涮洗好了就准备开饭。不想一回头就发现李袖懵兮兮坐在那,也不反应也不说话,寻思着到底问了一嘴:“李大哥,怎么了?”
李袖看着汤圆,不知是不是错觉,汤圆觉得他嘴角有些抽:“汤圆,咱以后也跟着过午不食吧?”
汤圆若有所思:“被抓包了?”
李袖生无可恋:“被方丈。他刚刚对我讲了很多做人的道理,我觉得自己做错了,内心很煎熬。”
变故就发生在这一日的夜里。
午夜刚过,寺里却已静寂多时,正殿的长明灯安详燃烧,却突然似受到微风的影响扭曲开来,映出地上一行莫名出现的影子。有警戒的武僧路过,这些人却突然于光影间匿去了自己的身形,彻底没入黑暗。
半刻过后,僧舍异状突起,一名僧侣短暂的警告声划破安宁,继而是明显的兵器交撞声,怒喝声,整个僧舍开始都活泛起来。
因为被方丈特意藏到了后山,李袖并没有被前面的打斗声音波及睡眠,还是汤圆把他摇醒了,说他夜半醒来上茅房,似听见前面有动静。李袖虽然内功不行,但在常人间五觉却算相当敏锐,沉下气来略微听了听,即时变了脸色骂道:“居然还他娘的追上来了。”
当下让汤圆收拾东西穿了衣服找个僻静地方躲起来,李袖自己则提了长枪便往前面去。汤圆也没废话,撒腿就往后山里跑,前方全是夜色,脑后一弯勾月。
李袖跑到地方的时候,僧侣们已经开始打扫战场准备继续睡觉了。李袖有点尴尬地挠挠头,求救似的望着方丈问道:“这可是我等惹的祸?”
方丈心态倒是很好,只微微一笑道:“的确是为李施主带的物件来的,所幸并未造成损伤。”
李袖皱了眉,果然和路上的是同一批人。
“那可有捉到能够问话的人?”他继续发问。
方丈摇摇头:“今夜来的这批人,一个不漏,全都逃了。”
李袖的眉毛瞬间拧紧:“能在少林武僧手下一个不漏全都跑了?!”
方丈淡定地点头:“这批人真实身份未明,但看他们皆善隐匿身形,又都有借光影惑人目的本事,总逃不过与蜀中唐门或是大漠明教有关。”
李袖愣了一下:“唐门?”
方丈点点头,看着李袖的目光不知道因为什么变得更和蔼,语气也软了下来:“此事尚未清楚,李施主暂时不要做他想,夜深了,且先去休息罢。”
李袖听闻此言也只好点点头,同方丈告了晚,转身又回了僧舍。
一推门,汤圆不在。
李袖瞬间眼皮一跳,心下突然就想到了“调虎离山”四个字,返身就往后山冲,迎面却差点撞上一张脸。
唐鬼倒吊在僧舍旁的老树上,半张脸依旧是苍白,头发也全都垂向地上,李袖看到的就是平视里突然出现的这人,饶是再冷面也不由得抽了嘴角,心下一跳。
似乎是吓到了人所以心情很好,唐鬼干脆利落地翻身下树,轻巧巧地落了地,脚下却没发出丝毫声音。
“放心吧,那小子被我藏起来了,没让人捉去。”唐鬼眉眼弯弯,语气轻快,说话间也没去躲李袖突然抓向他领口的手,反而在自己被李袖拉过去恶狠狠盯着的时候还轻佻地吹了个口哨。
李袖只能下意识又离他远了一点,只是脸色更坏了。
“方丈说今晚之事可能与唐门有关,我只问你是与不是?如果与你们有关,那你跟我一路,通风报信的里应外合的可是你?”
唐鬼叹了口气:“今日之事的确有唐门参与,但是唐门也分立场和好坏。”他直视李袖充满探究的双眼,将温热的右手覆在那双揪着他衣襟的手上,诚恳地道:“比如你看我,我就是个好唐门,我什么时候对你做过坏事吗。”
李袖心想,你用毒刹熏过我。





之前因为a了游戏心情不是很好,加上现实太忙我太浪所以突然断更,想想实在任性,对不起啦。
这篇目测也不会很长,且一定会写完,就是最近又开始忙了起来,且时间不固定,所以估计更新也会有一下没一下的了……望看到这里的诸位嫌弃得不要太明显……不然我会嘤嘤嘤的!
以上~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