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雪燃梅

每一天醒来后,面对着自己欠缺才华和毅力的现实,我都想咬着牙刷撞墙。

【唐策 耽美】于彼高冈(二)

李袖是被那唐门弟子背出来的,迷迷糊糊颠簸不断,脑子不太清楚还有些想吐。那唐门也是狠,直接一个毒刹摆下来,他不过受些波及,此时却也是欲生欲死。
一路跑到了官道边的树林子里,那唐门弟子似乎也是累了,见没有人追来便将李袖随手扔在了树边上,看着李袖抱着树干大吐特吐还有点瞧不起的意思。
“外功练得不错,内功还真是一点修为都没有,解药你是早就吃下了的,还能吐成这样?”
李袖现在一听这细细的嗓音就心里直冒火,更别提自己还是被这人背出来的,丢脸丢到姥姥家,可偏偏一句反驳都说不出口。好在吐过之后人算是缓过来了一些,勉强扶着树站了起来,也不理那唐门,只是转身往回走。
“你回去做什么?”唐门一脸冷漠拦住李袖。
李袖皱了皱眉:“汤圆还在里面。”
唐门挑了眉有点讶异:“我可没看出来你有丁点喜欢那小子。”
李袖不耐烦地打开唐门的手:“人是我带出来的,怎么带出来的,就得怎么带回去。”
唐门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,到底又跨了几步追上去将人拦住:“现在驿馆大乱,身后恐有追兵,你行动不便自己都难脱身,现等在此处,我去把人带来给你便是。不过这钱雇主可没给我,得你还了。”说罢也没给人机会辩驳讲价,干脆一手刀劈了李袖颈窝,将人似死狗一样拖走找地方藏了。
李袖隔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是趴着的,嘴里还进了片树叶子,又涩又苦,提神醒脑。狼狈地坐起来把树叶子吐了,扭头一看旁边就是睡得直流口水的汤圆,有些粗暴地将人摇起来问他昨夜是怎么来的,结果汤圆比他的表情还精彩,直接惊愕转抽泣,抽泣变大哭,哭得喘不上来气,一张小脸憋得通红直嚷着一定是闹了鬼,不然怎么一觉醒来睡树林子里了。
李袖看汤圆哭得心烦,见人没事干脆也懒得解释,又想想那个唐门神出鬼没的,觉得说闹鬼也不算委屈他。
起了身也不矫情,随便拍拍自己身上的土和树叶子,又在汤圆大腿上踢了一脚,让他没事就别嚎,起来赶路。汤圆抽抽嗒嗒起来背包走,抽得李袖又是一阵脑袋疼。
原想着马还在驿站,这一路怕是要靠两条腿了,结果出了林子就见两匹马被拴在树上,正低头悠哉悠哉吃着草。李袖走近了马,一眼就看见马鞍边缘处夹着的一张纸条,犹豫再三看了一眼,结果是一张明显跟苦大兵作对的账单子,脑瓜仁抽疼,再看一眼已经骑上马背的汤圆,眼里都是飞走的军饷。
黑着脸上了马,叫了汤圆一声就继续赶路,这次走的急很多,中间也少有休息,到底在天擦黑的时候到了少室山脚,虽说庙门紧闭不得上山,好歹也算是到了安全地界。
晚上照旧把汤圆踢进了隔壁房间,这次李袖躺在床上却很难睡着,心里直琢磨这送的究竟是何物,将军一不告知重要性二不派重兵保护,却能引得不知何方势力前来绞杀。还有那个唐门,说是有人花钱买他活命,也不知是不是将军雇来暗中保护的。
想来想去,李袖把脑子转到了汤圆身上,这孩子说自己是新兵,他却没有见过,身上带着鼓鼓囊囊一堆东西,娇娇柔柔的做派也不像寻常人家孩子。将军既是不大张旗鼓,那自然是想暗度陈仓,说是打发人送东西,保不齐就是让他去送人。而那唐门收到的命令应该是保护自己,那一定也是并不知此行真正重要的是谁,而他这个人,将军也知道自己绝不会抛下新兵。
越想越通越觉得有道理,终于觉得自己想开了的李袖也算是来了睡意,结果朦胧之间又是一阵熟悉的冷感。睁眼之前拳已挥出,直逼来人面门,却不想被人轻松躲过不说还被拽紧了手腕,另一只手还没动作就也被别在了胸前。
又吃了瘪的李袖知道自己技不如人,干脆也放弃挣扎,立了眉不发一语,一张脸更显冷峻。唐门轻笑一声,又是那细细的声音:“真是冷淡,知我来了就是这样欢迎的?”
李袖现在听了这人声音就烦,也不想和他废话,冷冷甩下一句“你来干嘛”就又不出声了。唐门也松了手放李袖坐起来,自己一条腿搭在了床沿上寻了个舒服姿势靠着,依旧是只看得见半张苍白的脸,配上亮晶晶的眼睛,倒给人一种清澈之感。
“不过是外面不舒服,你现在是我主雇,我也算你的债主,便来寻张床睡。”
李袖寒声:“要找床去隔壁,那奶娃倒是睡觉离不开人。”
唐门扭头看他笑:“奶娃娃身上哪有你的热乎气?”
李袖头又开始疼了起来,抽了口冷气干脆转移话题开口问道:“你来可是因我们将军雇你?”
唐门知道这是默认自己住在这了,看着那张冷脸却依旧觉得好笑,于是便笑了道:“雇主是谁我不便说,一切尘埃落定你自然知道。”
李袖又皱了眉:“现已到了少室山,明儿一早待我到了山上你这任务也算完成,还有什么尘埃落定?”
唐门干脆笑而不语,
李袖现在一看这人笑也觉得头疼。
“你总能告诉我你叫什么,怎么说也算有救命之恩,我不会害你。”
这次唐门倒是回答了,只是笑容诡异,让李袖不禁打了个寒战。
“我叫唐鬼。”

评论

热度(12)